乙丙橡膠 (EPDM)

乙丙橡膠 (EPDM)

乙丙橡膠 (EPDM)

  • 乙丙橡膠 _EPDM_.jpg
詳細介紹

EPDM 是一種由乙烯和丙烯,加上微量的第三單體(a third monomer )(通常是二烯烴)的三元共聚體(terpolymer ),以提供橡膠的硫化。一般乙丙橡膠具備優良的耐臭氧、耐陽光與耐氣候的性質,在低溫時彈性佳,耐化學的性質也好(例如許多稀釋酸、鹼與極性溶劑),此外對電的絕緣屬性亦佳。

/ 使用溫度

對於EPDM 的標準使用溫度可設計為介於 -55℃ 至 125℃ 或高達 150℃ (做為過氧架橋系統使用)。

/ 應用

在以磷酸酯(phosphate-ester)為基礎的液壓液(hydraulic fluids)以及以乙二醇為基礎的煞車油系統,乙丙橡膠是密封零件很好的選擇。對於家庭用水,橡膠零件必須通過耐氯胺和耐氯性質測試。此測試並不適用於所有乙丙橡膠,較高飽和的 EPDM和較高乙烯含量對於氯胺與氯耐侵蝕性質較好。通常也用於溫度達 150℃之熱水或蒸氣。乙丙橡膠並不適用於石油液體(燃料油、礦油、油脂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