氟碳橡膠(FKM) - 黑Viton

氟碳橡膠(FKM)-黑Viton

氟碳橡膠(FKM)-黑Viton

  • 氟碳橡膠_FKM_-黑Viton.jpg
詳細介紹

氟碳橡膠是一種眾所周知的高性能橡膠,尤其具備絕佳的耐高溫、耐臭氧、耐氣候、耐氧化、耐礦物油、耐燃料油、耐液壓油、耐芳香族與許多有機溶劑和化學物的性質。現在可供應由FKM系統混練而成,像是一般類型(66%氟含量),中氟含量類型(67~68.5%氟含量),高氟含量類型(70%氟含量),改善低溫彈體性類型(64.5~67%氟含量)與絕佳的更多耐化學物與溶劑屬性(66%氟含量)。

/ 使用溫度

對於一般類型,在靜態時的標準使用溫度最好限於約 -26℃(-15℉) 至 232℃(450℉)之間 ,雖然在溫度275℃短時間內仍可使用,但是溫度超過 232℃ 時,其使用壽命會縮短。應用在動態時,最適合的溫度是介於 -15℃ 至 200℃。但是像科慕 GLT-類型,低溫可達 -40℃。

/ 硬度

對於一般類型,以硬度計(Shore A)測量,介於 55 至 90 度之間。對於其他類型,硬度介於 60 至 90 度之間。

/ 顏色

目前提供黑色。

/ 應用

由於FKM具備絕佳的耐高溫、耐油、耐溶劑、耐燃、耐化學物與耐氣候的性質,通常用於汽車業、化學製程、航太與許多工業上。低溫彈性類型具備更廣的使用溫度範圍,溫度從-45℃至+275℃,且具備出色的耐極具侵略性之HTS-類型油,因此用於航太業是很好的選擇。